学校主页  /  English
系所简介
系所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简介 >> 正文
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  点击数:[ ]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创建于1986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有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信息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企业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和ERP实验室等八个专业实验室和一个网络管理室。目前,中心拥有实验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480台高性能计算机、9台服务器及320多台套工业工程和网络实验相关专用实验设备。2013年获批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是承担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第二课堂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实验实践基地,具体包括:各层次学生的验证型实验、综合型实验、设计型实验和创新型实验,实习实训;同时为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等提供了支撑平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现有专任实验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工程师2名,助教、助工3名,1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具有硕士学位。实验中心现有兼职教师42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6人,讲师34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陕西省重点学科,不断加强实验软硬件环境建设和制度建设,以模拟实验、情景实验、沙盘实验教学为核心,重点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建立了具有经管类专业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中心成为了经济管理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基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不断完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多年探索,完成了多项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取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二等奖各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开放制度,在完成实验教学的同时为科研、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挑战杯比赛等活动开放,每年实验室开放人时数达到了20多万。以实验中心为基地建设的西安理工大学“龙腾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已成为学校的精品赛事之一,每年参赛学生1000人以上,形成了以“互联网+”、“挑战杯”、“新道杯”、“龙腾杯”为主的学生第二课堂平台。近年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励46项,国际奖励4项。



上一条:经济与贸易系 下一条:陕西省城市战略研究所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