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田宇  点击数:[ ]

5月18日9:3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于曲江校区成功举办,2016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观伊始,短暂地观看过学校宣传片后,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源流篇”、“合并篇”、“发展篇”、“成果篇”、“交流篇”、“校友篇”及“关怀篇”七个篇章,从各个角度对我校历史进行更加深入的认识。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了解到,自1919年北平市立商业补习学校后几经合并、数迁其址、多次更名,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栉风沐雨,才成就了今天的西安理工大学,不禁由衷赞叹先辈们的创业精神,感叹于我校历史的源远流长。随后,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我校曲江校区出土的历史文物及我校曾使用过的校徽、毕业证书等一系列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藏品。接着,在签订《辛丑条约》时使用的会议桌前,讲解员向支部成员讲述我国从汉唐盛世时期到清朝没落时期、再到现今不断崛起的发展史。他指出,历史往往容易出现反复,从鼎盛到懈怠再到低谷,历史的兴衰总是发人深省,因此,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责任。最后,支部成员于校史馆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爱国情感,增强了支部成员对学校的归属感及荣誉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坚持复兴之路,跳出历史周期律,不忘历史,艰苦奋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力以赴做好党内建设,做经得起考验的合格大学生党员。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蔡家坡高级中学和岐山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