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新生心理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6-10-25  作者:  点击数:[ ]

20061024下午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8-601举办了一场由陕西师范大学王淑兰教授主讲的题为“以良好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的心理辅导报告,学院200640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单舒平老师首先介绍了报告人基本情况。王淑兰教授,中共党员,著名心理学家,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顾问,心理咨询督导。196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先后任教于新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现任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专家。王淑兰长期从事青年心理学、女性心理学及心理健康与咨询辅导的研究与实践。编写著作与教材十余部,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由于其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及心理学的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贡献,曾获得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奖、曾献梓师范教育奖。

王淑兰教授首先指出了大学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六个难题、八大矛盾和十条建议。王淑兰教授在谈到大一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时,提出以下建议:一、选择适应模式,缩短适应过程;二、了解社会期望,确定发展目标;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四、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五、冷静的对待性与爱;六、悦纳自我,增加自信;七、自己动手动脑优化自己的生存环境;八、慎重参与社会及社团活动;九、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习惯;十、相互关爱。

最后,王淑兰教授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尽情的享受大学美好的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的银奖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