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列毛邓研习会学员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发布时间:2006-05-26  作者:  点击数:[ ]

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列毛邓研习会学员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作者:glxg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4 更新时间:2005-11-24
2005年11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列毛邓研习会学员在陈铁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西安市七贤庄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为了把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使学员通过接触历史更为深刻地了解历史、了解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增强革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特组织研习会学员参观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
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发生后,中共中央在西安相继设立秘密的交通站、半公开的“红军联络站”和公开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西办事处”,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抗日战争时期,它积极宣传我党的抗日主张、统一民族战线,并输送爱国进步青年去延安参加革命,被称为连接革命圣地延安与抗战前线的“红色桥梁”。在解放战争时期,它担负了领取、采购、运输物资和药品到革命区的重任,保证了前线的基本物资供应,为革命战争的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目睹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瞻仰了许多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过的地方,并观看了《激励永远》的电教片。一幅幅载满历史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爱国故事,那些伟人曾经用过的毛毯,穿过的满是补丁的衬衫、袜子,坐过的竹椅,伏过的桌子,以及那一本本泛黄的为抗战指明道路的著作,都那么真实而又鲜活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革命先辈勤政廉洁,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年月。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员们对我党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被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诚与执著,被他们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所打动。一位同学激动地说:“每走进一个展厅,我都不知道要不要把我的脚步放到那里,我怕亵渎那里。每到一处,心情都很激动,仿佛又看到了革命先辈伏案写作的身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其他学员也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这些珍贵的资料,感觉作为一名研习会成员一定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模范作用。

上一条:祝贺我院在“金汉斯”杯棋类大赛中获佳绩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