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王淑兰教授为管院05级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6-05-26  作者:  点击数:[ ]

王淑兰教授为管院05级新生作报告
作者:glxg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7 更新时间:2005-12-8
2005年12月8日下午4:00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教育活动之一“以良好心态 适应大学生活”报告在教8楼612室举行。中国心理学协会理事、陕西省心理学习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淑兰教授应邀来我院为2005级364名新生作了本次报告。院长助理单舒平老师、院团委书记朱晓明老师及学工办其他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本次报告由2005级辅导员陈铁城老师主持。
王淑兰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现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新生入学后存在的心理矛盾和心理问题例如:憧憬未来、怀念往日、忽视现实,踌躇满志、目标丢失,渴望理解、心理闭塞,骄傲自满、难逃自卑,求职欲望较足、学习能力不强等等心理问题。她说目前大学里10%的学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对待这些学生希望他们能够采取适当的措施选择好适当的模式缩短适应过程,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学会与别人沟通,以冷静的态度处理好爱情与学习的关系。王老师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淑兰教授的报告赢得了2005级新生的热烈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心理学报告作的很及时,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大家在心理上更加健康,为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