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GIF)中获得创意组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杜占河  点击数:[ ]

2019年10月29日-11月2日,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GIF,Global Innovator Festa)在韩国大邱市举行。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书庆教授、蒲国利副教授担任领队,杜占河副教授、薛宏全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6名本科生和机仪学院郑建明教授的2名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通过数月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初赛和复赛,并在决赛中表现优异,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IDEA-THON行政安全部长奖(创意组最高奖)。

GIF由韩国大邱市政府主办,大邱市数码产业振兴院承办,韩国三星公司、美国微软(MS)公司、韩国启明大学、松岘投资、ACI天使俱乐部等协办,是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全球性创新创业赛事,旨在为领先的创意经济提供国际交流平台,注重政策扶持和培训年轻人。大赛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每届都有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国家的上千名在校学生和初创企业人员参赛。

10月29日-10月31日,为了国外参赛队能够顺利完成比赛,主办方安排我校师生参加了多项国际交流活动,包括在韩国启明大学与产学中心教授进行座谈、对参赛学生进行创意融合教育培训,参观大邱创造经济与创新中心、大邱数码产业振兴院(DIP)、韩国信用担保基金等,我校师生与韩方相关人员就中韩两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模式及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11月1日上午9时,在进行了为期数天的赛事准备后,第五届GIF创新大赛正式开幕。在四位老师的指导下,8名同学开始持续36小时的头脑风暴,经历了层层评审和多次项目展示。我校的创业创意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期间,韩国EBS电视台对我校学生进行了专题采访。在11月2日下午的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新颖的创意和流利的陈述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在全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赛事最高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交流,在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等多部门支持下,在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郑建明教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朱虹教授的协助指导下,我校已经连续四年派出代表队参加GIF大赛,均取得了优秀成绩。本届比赛更是实现历史性突破,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师生受邀参加首届“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来华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