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举办“学西迁精神 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闫如玉  点击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强化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2020年7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在教学十一楼328会议室举办“学西迁精神 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我校关工委刘铁柱老师、孙龙韬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我校西迁汉中时期的故事,在座的党支部成员倍受鼓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玉强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向西迁精神致敬 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的直播回放。短片从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层面,通过大量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展示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西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因疫情影响虽无法实地参观,但全体成员仍从“西迁人”的爱国奋斗先进事迹中汲取到强烈的信仰力量,并深深铭记先贤以兴学强国为己任、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矢志奋进的家国情怀。

“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

“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这样的西迁精神不仅体现在50年代的交大人身上,也体现在60年代的西理工人身上。1969年,应战备搬迁的需要,陕西机械学院全体搬迁至陕西汉中,刘铁柱老师、孙龙韬老师正是我校西迁汉中的见证者。那一代西理工人始终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践行“轻以待己、重以报国”的爱国情怀。从来都将党的命令、国家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将个人得失放在国家利益后面,将个人选择融入到国家命运中去。如今,当年风华正茂的少年,如今已年近耄耋,忆起奋斗岁月,他们仍旧“无悔青春”“弦歌梦想”。

“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是西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更是西迁人永恒不变的精神底色。如今的我们,在西迁精神激励下,弘扬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公而忘私、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奋斗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上一条:【砺学弘商】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西安市五环中学进行高考咨询 下一条:【砺学弘商】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渭南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