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之“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梁姝  点击数:[ ]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提高党员学习党史热情,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10月27日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徐万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徐万兴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展开讲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随后,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三集《力挽狂澜》,影片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以及红军战士在面临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重要战役和事件时的坚定信念。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白佳薇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杨帅帅认为长征精神不能忘,作为党员应该思考如何体现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怎样做才对得起党旗、对得起党员身份。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凝聚。此次专题交流会使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使广大党员更加自觉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党员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部分党员观后感

纪录片围绕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开,既有宏大的历史视野,又有感人的历史细节,生动地诠释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中心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初心。我党创业之艰难,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我们才得以过上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一刻不停地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努力,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我们党与国家的今天与明天做出积极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白佳薇


    跟随镜头再次回顾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伟大历程,我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二万五千里长征无疑是充满艰难困苦的,但我们胜利了。这不仅是因为红军战士团结与坚强,像一根无法斩断的麻绳紧紧拧在一起,更是因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和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了革命的胜利一往无前。祖国今天的和平稳定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长征精神”,应以此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文明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郭欣悦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邀请杨文选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