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系所简介
系所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简介 >> 正文
陕西省城市战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  点击数:[ ]

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建立于1996年,由原陕西省省长程安东担任所长,后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1年正式成立。2016年7月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院长由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担任。城研院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4人,另聘有兼职的教授或高级研究员 8人。

城研院以组织和开展城市经济发展战略方面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学术成果的评审与推介、技术咨询服务为主要职责,旨在围绕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城市化理论与政策研究领域进行多方面的深入研究。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与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合作完成了20余项省部级项目的科学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研究成果专著十余部,尤其针对关中城市群汉中、榆林、杨凌、阎良、韩城、黄陵、洛川等区域的城市发展战略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供了一系列城市经济与管理方面的论证报告。其中“关中西部创新中心研究”、“陕西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研究”、“陕西土地资源规划研究”、“关中城市群现代交通网研究”、“中国乡村振兴之路”等重要研究成果专门向省市主要领导及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题汇报,较好地发挥了研究机构的决策支持作用, 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上一条:实验中心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