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系所简介
系所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简介 >> 正文
经济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  点击数:[ ]


经济与贸易系于2013年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经济系(成立于2000年)、国际贸易系(成立于2001年)和技术经济系(成立于1996年)三个系合并而成,包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学生培养秉承“强化理论基础、突出科教融合、注重创新能力”理念,培养具有多元化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与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经过多年的发展,经济与贸易系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现有教师24人,其中高职8人、副高职6人、中职10人,拥有博士学位21人,本系老师中有2人获得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荣誉称号。


  多年来经济与贸易系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其他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承担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5项。出版专著、各类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SCI、SCI、EI检索30余篇,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0余项。


经济与贸易系教师还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多项竞赛,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奖。


  经济学专业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类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知识面广、综合素质高,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经济学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经济学和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一门外国语言,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财会与金融系 下一条:实验中心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