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 “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闫如玉  点击数:[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模拟经营创业让学生全面了解企业运营过程,在提高学生经营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引导学生结合课堂学习和实践,造就新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为大学生就业及创业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决定于2022年11月举办第十五届“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现将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虎啸风生 龙腾云起 聚力‘沙’场 点亮梦想”

二、比赛介绍

ERP沙盘模拟大赛分为知识赛与实践赛两部分。知识赛考察学生对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的认识;实践赛采取体验式的互动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在比赛中,每个团队5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资产的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

、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处)、校团委

(二)承办单位: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三)大赛组委会: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四)协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参赛对象

在校本、专科生及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

比赛时间:

       知识赛:2022年11月05日至11月06日             

       初   赛:2022年11月12日至11月13日  

       决   赛:2022年11月19日至12月20日

六、报名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将于10月29日至31日(8:40-19:00)在三餐旁边设立宣传点。请所有参赛者加入QQ群:697291032。报名采取团队报名方式。

、参赛要求

(一)组队报名:每队3-5人,包括总经理、财务总监、销售总监、采购总监和生产总监(可一人身兼多职),不限年级专业院系,自由组队参赛。

(二)单人报名:分组首先将不足五人且愿意接收单人的小组补足,其他单人参赛人员将随机分配组队。

(三)每人仅限报一队。

、评审原则和奖项设置

(一)评审原则: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裁判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届比赛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评判。

(二)奖项设置:本届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设立的奖项数目将根据报名参赛队伍的数目及比赛实际情况,按一定的比例最终确定。(特别说明:获胜队伍成员也将获得创新学分和荣誉证书)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团支部“凝心聚力”拔河比赛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