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宗旨意识和基层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校党校于6月16日组织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60余人赴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内,全体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事迹,仔细观看了展厅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展现了革命前辈在革命年代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大家都被红军将士和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站好队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庄严神圣承诺和无限忠诚。宣誓结束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全体党支部书记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包括当时的部队驻地、医院、被服厂、军械厂、供需仓库等四个红军寨,切身体会在生活条件极为艰难的革命岁月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被先辈们的革命斗志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校党校2019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支部书记理想信念的一次洗涤,对进一步增强学生支部书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智聪老师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机仪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昆鹏同学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的精神受到了洗礼,今后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撰稿:李永阳

审核:张存库

摄影:李永阳

编辑:张  明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