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感悟校史底蕴,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梁姝  点击数:[ ]

为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赓续校史中的红色血脉,传承校史中的奋斗精神,4月1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感悟校史底蕴,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学校历史的“博物馆”,校史馆承载着学校发展过程中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的成绩,是学校文化历史沉淀的重要载体。校史馆内,每一张充满年代感的照片背后都蕴藏着一个时代的故事北京机械学院再到西安理工大学,艰苦奋斗,上下求索,学校的每一步成长都在历史的长卷中熠熠生辉。伴随着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解说,支部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艰苦曲折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感受到了西理学子秉承“祖国 荣誉 责任”之校训,建设出今日一番辉煌成绩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惜时光之易逝,树丰碑以记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文化历史的传承人,我们定不负韶华,带着前辈的成绩和荣耀,立志做有担当的西理学子,共同奋斗出美好的明天。

附:部分党员感想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追往昔之血脉源流,溯历史之厚德流光。迈入校史馆大门,踏步在时间毯上,仿佛感觉时光倒回到了一百多年前。从1919年民国教育总长范源濂创立北平市公立补习商业学校算起,我校办学历史共计104年。巍巍学府,源远流长,经历中流击水、京陕合流后,1994年正式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以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的形象屹立于华夏大地上,通过不断培养顶尖人才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出应有贡献。回顾历史,学校几经变迁、筚路蓝缕,一路艰难困苦,而有玉汝于成。时光见证了西理在历史长河中的光辉足迹以及西理人为实现民族崛起、国家富强而展现出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在为身为一名西理人而自豪的同时,更应感到肩头的重任。严格恪守“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延续西理的辉煌,做好西理历史的建设者,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更好地为国家、为民族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杨怡乐

 

参观校史馆是一件意义非凡的活动,更是为我们开辟了一次精神之旅。它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兴高采烈而去,满怀豪情而归。校史馆内的一张张毕业照,一本本校友录,一份份纪念品,记载了理工大的辉煌历程,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发奋图强。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学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一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印在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理工大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梁菁菁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专硕党支部开展“奋楫争先启新程”党团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