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校纪校规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蒋艾琳  点击数:[ ]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纪律观念,引导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期间在2021级本科新生中开展了以“知校史 明校纪 严校规”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共有14个新生班级参与本次学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由活动介绍、朋辈领学、自主研讨三个部分组成,旨在进一步明确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纪校规的落实,增强同学们疫情防控的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活动期间,各班班长结合班内近期存在的纪律问题进行总结,并就宿舍安全与用电安全做出说明。各班学习委员、宿舍长、安全员分别集中领学了《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西安理工大学宿舍安全管理学生守则》《西安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程》等主要文件内容。会后,各班同学进行自学,并对照自身实际情况查找不足,展开讨论。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同学的纪律意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更加清晰的发展目标和个人要求。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鼓励同学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的同时,从思想修为和实际行动方面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言行举止,有助于推进良好学风的养成和学生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建设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我对大学生行为规范、宿舍安全等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让我的心中竖立起严苛的戒尺,“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西理学子,我会时时刻刻把学校的纪律要求铭记于心,不断提醒自己,在校园中遵守校纪校规,在宿舍中安全用电并监督舍友,塑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严于律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西理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213 郭可婧

大学的我们在享有各种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相应的义务,这里不仅是知识的殿堂,还是一个实践提高的平台,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交际、学会生活,在这些方面,都有相应的规章制度约束我们,这是我们不能触碰的底线,我们要遵守校规校纪、严以律己,做好大学里的每一个选择,让自己不留遗憾!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212 谢婉君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宣讲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