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铭记难忘岁月·坚定信仰继续前行”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梁姝  点击数:[ ]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12月3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铭记难忘岁月·坚定信仰继续前行”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徐万兴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万兴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随后,许诺对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知青奋斗经历进行了介绍。接着,支部组织观看《梁家河》,视频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土高原上坚定信念,逐渐自信的蜕变过程,昭示着其树高根深不忘本的初心。黄晨琪表示,这种信念向导提供了坚守的信念和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牛一般的勤奋和大地一般的奉献。杨怡乐认为,艰难岁月不能忘,在全新的时代要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应不断丰富自身,拓展实践能力,思考如何去体现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此次专题交流会使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更加全面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断攻坚克难,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附:部分党员感想

此次专题交流会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生活的知青经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学习意义。梁家河山高沟深,水土流失严重,耕地稀少且贫瘠,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打坝淤地,改良种子,尝试科学种田,最终改善了生态环境,长久而持续地提高了农业产量。当前,我正在研读《梁家河》一书,梁家河还有很多大道理需要我们去思考,单一个“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就足够用一生。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这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治标更要治本,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踏实肯干的耐力与不忘初心的坚定情怀,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以提升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郭欣悦


跟随纪录片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在艰苦的岁月里,他无惧外界环境的恶劣,敢为人先,带领父老乡亲建立了陕西第一个沼气池。在只剩下他一个知青的岁月里,他依旧坚守初心,实事求是为老百姓干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常怀感恩和奋斗之心,并称革命前辈和人民群众是他的老师,这些不激励着我们积极进取,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黄土地的儿女党员应时刻与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党员 柳易木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 贡献青春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校园卫生清扫活动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眉县中学和槐芽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