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学位硕士学术诚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赵玉强  点击数:[ ]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规范研究生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2021年12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校学位办主任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扈文秀教授以《研究生学术诚信与行为规范——不忘初心,诚信前行》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勋主持。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学术不端案例、学术诚信与剽窃、研究生学术规范、研究生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学术写作常见问题以及我们如何做六个部分。扈文秀教授首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国内外学术不端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何为学术不诚信以及学术不端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扈文秀教授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研究生学术规范的内容、研究生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以及研究生如何在做学术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以避免学术不端的事件发生,同学们表示都受益匪浅。最后,扈文秀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告诉同学们在做学术中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才能真正的做好学术。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诚信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术诚信的重视程度,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十期团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下一条:【砺学弘商】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