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闫如玉  点击数:[ ]

5月10日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代表于综南403教室组织同学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其余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观看。

与会学生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深受鼓舞和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参加集中收看的学生团干部代表表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感悟:

共青团事业责任光荣,使命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组织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高扬理想主义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接续奋斗。

——院团委书记闫如玉

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但总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勃勃生机,根本得益于党的领导,根本得益于领袖领航。此时此刻,让我们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以青春的敬礼!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青春的敬礼!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会计191 李蔚

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感受到我们青年的命运,是和时代命运紧密相连的。自从19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以来,每次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都有中国共青团优秀青年代表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也应当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好青年,自觉担当起我们应该尽的责任,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青春染上拼搏的色彩,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眼的底色。“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在以后奋斗的路上,我也要不断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断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风采!

——信管191 陈杨世梁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寻找最暖‘知心人’”优秀心理委员评比活动 下一条: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砺学弘商’青年大讲堂——我和青春”专题团课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