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黄博琳  点击数:[ ]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等方面的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31日在教8-202教室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市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牛祎警官主讲,学工办辅导员姚伟华、黄博琳及受资助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黄博琳老师简要介绍了牛祎警官,随后牛警官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离谱的“枪决”短信、危险的“套路贷”、“刷单”陷阱三种常见类型的诈骗步骤和预防方法,她提醒同学们要牢记电信诈骗的十二句口诀,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此外她建议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电话及短信拦截权限,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最后姚伟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今后同学们能提升自身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与反诈意识,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

学校作为青年人成长的摇篮,有责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对金融风险的认知。本次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在生活中要擦亮眼睛,增强识别和防范能力,面对诈骗时保持冷静、及时报警,从而引导学生理性消费,持续营造纯净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