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ACCA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吴祖光  点击数:[ ]


一、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培训班」 ,下称培训班”,是经管学院与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高顿财经)合作为在校学子开设的基于国际高端财经证书ACCA学习的培训班。培训班课程教师由高顿财经委派。

方案包括了ACCA教学内容」「职业能力课程」「职业发展机会奖励」三个模块,确保培训班学生实现高水准 ACCA 学习、顶级商科能力的养成、让每个选拔后进入到培训班的学子抓住ACCA雇主企业的发展机遇,为将来国内外升学乃至踏入顶尖财和商科领域做好充足准备。

ACCA培训班旨在充分利用我校优质项目资源,开展财会知识课程、职业能力培养、财经实践活动、名企实习推荐求职指导课程;参与 ACCA 培训班,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ACCA 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

二、关于ACCA

(一)证书介绍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 MBA 证书”。大部分ACCA会员都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二)ACCA证书的地位

ACCA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在国际财经界具有重要地位。

1、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项目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2、全面完善且科学的教学体系,被国内众多大学(180多所高校,包含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采用并开设 ACCA专业。

3、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普遍在留学以及国际商业交流中得到认可

4、目前全球有超过 7561 家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国内已超过800+家。ACCA对于立志于向商业社会发展的学生,是其在求职和升学过程中最有权威性说服力的证书之一。

(三)全球认可雇主

ACCA认可雇主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ACCA会员和ACCA学员。因此,ACCA学员及会员拥有无与伦比的职业发展优势。

ACCA在全球有超过 7500 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对 ACCA 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超过优先为 ACCA 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 ACCA。

伴随中国经济金融国际化,在中国持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象征着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目前ACCA会员主要就业方向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阿里巴巴、通用电气、壳牌和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和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国际财务金融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银行等机构这三个方向是ACCA持证者去往最多的工作单位。

(四)就业方向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且多地政府都将 ACCA 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据统计,国内开设ACCA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均高于普通财会专业学生,大部分学生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金融机构、世界 500 强等大型企业。 ACCA 会员从业方向:

国际四大、国内八大及地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咨询师外资银行、金融公司从事金融投资分析、风控、资金管理基金公司/投行从事投资、融资岗位国内外大型企业财务、审计、金融、风险控制岗位国内外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执行总裁(CEO)、合伙人政府部门从事内部审计师、财务会计师自主创业成为公司创始人等。

三、ACCA培训班

(一)课程体系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专业学习

F1 —— 会计师与企业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F2 ——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4 ——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 税务 Taxation (TX)

F7 ——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SBL ——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AFM —— 高级财务管理

APM —— 高级业绩管理

ATX —— 高级税务

AAA ——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职业力训练

ERP沙盘模拟企业运营,ACCA职业发展课程,会计实训,财经比赛等

求职力训练

360度求职训练(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

(二)证书获取

1.当学员通过 F1-F3 三门考试,并且通过基础阶段道德测试,即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2.当学员通过 F1-F9 九门考试,并且完成道德测试模块,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

3.当学员通过 F1-SBR 十一门考试,并且完成三个科目线上课程,即可申请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MPACC)。

4.当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即可获得 ACCA 准会员证书。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转为正式 ACCA 会员。

、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备好的英语基础,且顺利通过培训班招生选拔

)报名方式

1.入学前提前批次选拔:有意向报读 ACCA 培训班的学生,请添加咨询微信,后续将通知相关报名事宜;

2.入学后择优录取选拔:有意向报读 ACCA 培训班的学生前往经管学院 ACCA 项目办公室进行现场选拔报名。

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

)联络方式

1.咨询电话:米老师【电话】18509253687

【微信】18509253687

2.咨询办公室: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教11-528室。

培训班咨询表: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零二一年七月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MBA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赵玉强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