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2年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点击数:[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2022

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为进一步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文件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现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未尽事宜以学校规定为准。

一、复试考生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专业考生;

2.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须满足以下分数线要求。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工商管理硕士(MBA)[125100]

170

42

84

工程管理硕士(MEM)125601

189

47

94

二、网络远程复试安排

1.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指定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2.本次网络复试要求统一采用“双机位”模式,考生需准备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以及可进行通话的麦克风、音箱、支架等设备(确保均能实现视频会议对话),建议采用电脑(Windows 系统)+手机进行准备,电脑和智能手机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

3.学院将在正式复试前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按照复试平台操作要求,调试系统,逐一与考生连线进行测试,确保熟悉复试流程及系统操作,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

4.复试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上午9点开始,考生按复试前抽签顺序逐一复试。

三、网络远程复试内容

复试环节采用综合面试与开放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综合面试环节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含外语水平测试),开放式考核环节为政治理论考核,均按照相应权重计入总成绩。具体要求为: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 250 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 100 分,综合素质考核 100 分(其中外语水平测试占 50 分)政治理论考核 50 分。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由面试小组成员独立打分,然后取算术平均;政治理论经考卷评阅分合格和不合格,合格记5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专业能力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对学科相关理论掌握水平;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潜质、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外语水平等方面情况;政治理论考核主要考察政治理论水平及时政热点认识与分析能力。

  1. 政治理论考核方式为开放式考核,考生考试前需准备若干张 A4 答题纸,在答题纸上作答(答题纸上抬头需写明初试准考证号、姓名,并将图像文件按照“初试准考证号+姓名+政治理论”命名,如有多张图像文件则在文件名后追加自然数页码),考试结束后考生将答题纸拍照或扫描后发送指定邮箱,未按规定时间和格式提交答卷的视为无效答卷。

    3.所有考生在综合面试前打印填写《西安理工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如不具备打印条件者可使用 A4 大小纸张抄写),扫描或拍照后,将图像文件按照“初试准考证号+姓名+承诺书”命名发送指定邮箱。

    4.每位考生综合面试环节时间一般15分钟左右。

    5.所有考生面试分组顺序及具体时间请留意面试工作人员通知与安排。

四、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所有考生按照通知的时间要求携带“七、注意事项”中所述证件,按当场公布的分组情况,进入各面试小组的候考 QQ 群等候,由面试秘书逐一进行身份验证。

2.面试秘书逐一邀请考生进入在线面试软件平台,由面试考官再次进行身份核验。

3.面试考生宣读承诺书。

4.考生按考官要求进行英语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或工作情况、实践活动与学术成果、特长爱好等)及英语随机问答。

5.考现场随机抽取面试题目,进行专业能力考核。

6.考官随机提问,进行综合素质考核。

、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坚持公开公正、宁缺毋滥、择优录取。

2.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70+复试总成绩/复试满分×30。复试中,综合素质考核(含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小于 60分者或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或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录取时按照复试合格考生的百分制总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两位,从高到低分别进行排序。

3.录取名单确定

政审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如果总成绩相同以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10 个工作日上报研究生院审定,由研究生院将最终录取名单在学校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取。

4.未按要求参加复试考生一律按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保证应试现场能提供清晰的视频画面和音频传输,保证视频、音频的真实。应试环境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播放录音代替作答。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在复试期间,房间须保持安静明亮,复试全程不能有他人在场或进入房间,不得有其他说话声音,不得放置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及录屏软件,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3.考生须穿着得体,复试期间音频视频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4.复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漏或在网络传播,一旦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并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5.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报考学院保持沟通。

6.其他未尽事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确有影响考试正常秩序的按违规处理。

、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前备好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参加网络复试,主动配合要求进行身份核验未按照复试要求参加复试者复试无效。

2.西安理工大学严格遵照国家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法规和政策实施规范招生,不会向任何考生做出保证录取的承诺,更不会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收取所谓录取费或其他费用。任何单位、中介或个人非法盗用我校名义发布虚假复试录取信息都属违法行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保持警惕,保护自身权益,仔细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3.有关复试工作的具体事宜将在复试考生 QQ 群及时通知,考生如有疑问可随时在 QQ 群联系负责老师交流。如有疑问,请致电专业学位中心电话核实(029-62660238、02962660280)。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2 318

欢迎报考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附件: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劳务酬金发放公示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