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MBA电影艺术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点击数:[ ]

2019年11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MBA学员到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电影艺术体验之旅”的研学活动,MBA教育中心杨鹏、张海英老师带领2018级2019级MBA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下着小雪,但这丝毫降低不了大家对此次研学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MBA学员开启了电影艺术体验之旅。

沿着星光大道,MBA学员一路上了解到:西影在这60年中出品300余部故事片科教片、纪录片、专题片,生产电视剧180多部2000多集,先后荣获包括金熊奖在内的国际各类奖70余项,获“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国内各类奖200多项。在全国电影制片单位中,西影第一个在国际A级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获得国际奖项的数量位居第一,推出的影片出口量排名第一。 

         在此次“电影艺术体验之旅”研学活动中,西影的资深摄影师孙波老师,为MBA学员做了主题为:电影制造工艺与手机拍摄技巧的讲座。孙波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大家电影拍摄有了一定的认知,电影是光影的艺术,从拍摄到公映需要经历诸多环节,导演、摄影、服装、化妆、道具、制片等各司其职,需要齐心协力才能完成一部电影的制造。

讲座最后孙波老师给MBA学员布置了一个小任务每个人在之后的参观过程中可以利用学到的拍摄技巧进行拍照,最后选出两张进行评比,优秀者可以获得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参观打折券。随后,大家带着带小任务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创作体验

电影制作技术科普体验区,多种电影拍摄制作技术,电影绿幕、威亚、拟音、配音、逐帧后期制作工艺,让MBA学员通过亲身体验,探索了电影制造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在电影老爷车博物馆中,不同光影场景演绎着速度与激情、浪漫与优雅、复古与尊贵、科技与创新来到西影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电影胶片电影胶片收藏库,珍藏着众多电影胶片素材、拷贝和磁底等,《人生》《大话西游》等西影电影拷贝及尚未公开的剪余片,豁然出现在眼前。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一次震撼了MBA学员。 

通过此次“电影艺术体验之旅”的研学活动,提升MBA学员的电影艺术素养提高了电影艺术鉴赏水平。同时也对电影拍摄制作有了沉浸式体验,收获颇多加强校企间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实践认知拓展MBA学员视野,进一步提高我校MBA教育项目的影响品牌知名度。

基地简介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影产业布局的四大集团公司之一,其前身为西安电影制片厂,具有6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西部电影的策源地,曾造就中国电影的西影时代。以“百年电影企业,百亿电影集团”为目标,西影集团正在全面推进改革振兴。


上一条:【砺学弘商】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渭南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机关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义务劳动活动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