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西安理工大学MBA“承载希望、传递感动”教育扶贫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点击数:[ ]

20191226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杨鹏老师、延安教学基地负责人刘艳老师联合西安理工大学MBA学生代表们一行20多人再次来到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桥镇中心小学,为当地7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祝福和慰问。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MBA把“立德树人”作为MBA教育的宗旨之一,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地方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引导MBA校友和MBA同学先后在西安、汉中、安康、铜川等地组织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扶贫活动。第二次组织延安地区MBA校友和学员再次到陕甘宁边区甘泉县桥镇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

捐助仪式结束后,MBA师生和贫困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7名贫困学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和谈了各自的梦想,杨鹏老师、刘艳老师和学生代表都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呼吁广大MBA校友和同学在工作学习之余,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教育扶贫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MBA校友和同学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传播出去,吸引更多的西理工MBA学子同心协力帮助7名受资助的同学和小朋友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受资助的同学及家庭要树立起坚定信心,在各方的帮助下勇于战胜暂时面临的各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追求未来的幸福生活。人的一生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希望孩子们能够坚强勇敢,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座谈会后,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2位延安大学心理学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与这位大姐姐谈心。

家贫非我愿,立志化鲲鹏。不怕十年板凳冷,风雨且兼程。扶贫先扶智,教育断穷根。各界协力伸援手,圆寒门求学梦!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学会感恩,学会感谢,学会感激;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自信,自立,自强。希望孩子们能牢牢记住习爷爷的寄语:“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此次受资助的学生分别是:

幼儿园小班:康茹悦

幼儿园中班:王雨晴

桥镇中心小学二年级:魏文慧

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张金莲

桥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王择阳 许浩楠

下寺湾初级中学七年级:张欢欢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知行致远·启创未来”简历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创新企业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