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管学院党委机关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史明鉴 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点击数:[ ]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机关支部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学史明鉴 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西安市北新街的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八”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采运抗战物资等方面,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出了巨大贡献。这期间,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革命前辈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历史的硝烟在时光中散尽,但那段革命历史,依然闪耀着永不磨灭的红色光芒。

 通过在西办的现场参观和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先辈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坚定的革命信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勇敢担负起为党和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把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化为工作动力,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添彩祝福。

在主题党日活动后,同志们利用“西办”学习活动休息室,开展了简短而又热烈的“知史爱党” 专题研讨学习。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部分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总是能够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通过深刻反省,坚持实事求是和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知错就改、有错必纠,总能使党在危难时刻重现生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党永葆生机、无往而不胜的顽强生命力;能够感受到绝大多数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能够感受到党组织像母亲一样对党员的宽严相济、关心爱护!通过学习这段历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深感自豪,从内心更加热爱党的组织,更加珍惜和维护党声誉,从行动上更加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宣讲暨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知史爱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之专题研讨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