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愿为学子倾全力 且将深情寄学生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闫如玉  点击数:[ ]

初雪恰今来,考研如约至。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古城西安按下了“暂停键”。为确保研究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成为了抗击疫情最坚强有力的主力军。

应考尽考,护送隔离学子奔赴考场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响应“应考尽考、送考上门”原则,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接到送隔离考生赴外校考试指令后,迅速行动,发挥院领导班子“头雁”作用,紧急调用六辆私家车承担送考服务。在考研、疫情和恶劣天气的三重压力下,院领导冒着风雪和严寒,两天时间里,共计接送考生到隔离考场和隔离酒店45人次,共计用时70余小时。寒风彻骨,大爱暖融,经管学院楼里凌晨五点的点点灯火、学院楼前步履匆匆的“大白”正悄悄温暖着莘莘考研学子的心。“第一次距离疫情这么近,心里有些害怕,但看着老师们穿着防护服,虽道路结冰、通行困难却依然坚持护送我们,让我觉得特别温暖,非常感动,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 ‘大白’!”被接送的考生激动地说。经管学院正在用勇毅担当践行着“应考尽考”的温度和精准度。

值守东门,筑牢校园安全生命防线

“符合要求请进校,同学请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证明不符48小时进校要求,体温超过37.3……”。为保障本次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在接到值守东门处理学生特殊情况的任务后,学院党委迅速集结6支教工党员抗疫先锋队20余名党员,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总负责人始终坚守在现场,及时处置迅速安排车辆送考生去隔离考场,两日以来,党员先锋队累计处理特殊考生情况100余例,点对点送考6人,确保学生考试不延误。天光未明,夜雪未散,党员先锋队员们凌晨五点就已身披战袍,驻守在曲江校区东门。有任务的地方便有党员,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坚守,他们用自己的身躯阻断病毒的扩散蔓延,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风险、英勇奋斗的英雄本色,更是为学校的几千名师生筑起了生命防线。

主动请战,亮明底色深入考场一线

在疫情的冲击下,2021年西安的研考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与艰难,在部分监考老师因居家隔离不能返校时的危急情况下,学院需要增补至少10名监考老师,时间紧任务重,周边环境面临随时的变化和冲击,学院教工党员和师德标兵主动请战,驻守校内待命应急和后备监考。此次考试中,学院共计投入66名教师奔赴考场一线,寒潮来势汹汹褪不去他们的热情,口罩掩容难遮他们的坚毅,考场中他们坚守原则,严格把握;考场外他们细致叮嘱,鼓励加油。多难兴邦,忧患砺党,在关键时刻,学院党员同志挺身而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积极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试验铿锵、丹心闪耀。

志愿服务,点点星光聚成璀璨星河

当考研遇上疫情,当寒冬遇上如火热情,在学院组织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到考研保障第一线的倡议刚刚发出,经管考研服务微信群中便消息不断。“我要做去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男生,我能抗!”“我正在入党,能加我一个吗?”……仅仅八分钟,150名为校外考生送餐的志愿者集结完毕。寒风虽凛冽,却挡不住经管学子的如火热情,要在凌晨6点到岗,便没有一人迟到;要将二十多斤的餐筐送去四楼,便没有一人畏难。考试中午休息间隙,借计算器、找热水杯、解答考生各类疑惑……每一个考生的需求都在被重视,每一份经管学子的担当都在被彰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经管学子正在以无私奉献的切身行动让“经管”二字更加熠熠生辉。

全员在岗,无畏坚守守望长安常安

在众多的护考力量中,涌现出了一个个温暖而有力的身影。@考务人员,感谢你们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党员同志,感谢你们冲锋一线,竖起屏障;@党政班子,感谢你们鏖战两日,不胜不休;@志愿者,感谢你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全体经管人,办公室彻夜的灯火通明、板凳并起的简易床、和孩子视频时的点点泪光、眼底的红血丝、大厅里的步履匆匆,经管因经管人的拼命努力而丰盈笃定,经管因经管人的无惧无畏而璀璨闪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斗还未结束,经管学院必将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胜不休,战斗至疫情遁迹。我们共同期待,期待校园喧闹和温暖代替了寂静和冷清,期待春江水暖代替了冰封千里,期待西理工教室灯影闪耀,期待夜幕变黎明,更期待长安永常安!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十期团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