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砺学弘商】别样的归属感——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更赢“心”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闫如玉  点击数:[ ]

9月17日至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他们将在这里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挥洒青春,成就梦想。

筑牢疫情防线,为新生带来“安全感”。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总体要求基础上,学院本着“严谨、细致”的原则,提前收集学生信息,审核返校资格,严把返校条件,通过点对点联系落实每名不能返校学生情况,告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后期课业各项安排,安抚学生情绪,送去关怀温暖。依靠校友捐赠,学院为每位返校新生发放两只N95口罩和一包医用外科口罩;精心设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指南》,明确校内疫情防控要求和日常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学院将精细化服务渗透到迎新工作的每一环节中,切实体现了对新生的关心和爱心。

布置迎新站点,让新生充满“归属感”。为全力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院在暑期时启动新生礼包征集策划工作,将爱院荣院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集思广益,最终形成“学院文化+专业教育”迎新主题。在学院正门口,以学院LOGO和四十余位新生的入学寄语组成的贴纸,布满整个楼梯,吸引新生纷纷打卡拍照;以院风院训组成的“诚勤勇毅”印章,激励广大学子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坚毅果敢;存有《国富论》、《资本论》等电子书籍和学习资料的定制U盘也在校友的支持下送到了各位学子手中,勉励学子扎根专业学习;“心怀不惧方能翱翔天际”,由2021级全体学长学姐书写的“时光明信片”如期送至新生学子手中,发挥朋辈作用,引领学生成长;印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定制手账本契合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内容,同时也时刻提醒学生科学理财,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贴心志愿服务,让新生拥有“获得感”。迎新动员会上,学院要求志愿者本着责任心和爱心,切实承担起迎新任务,树立好走进新同学、服务新同学的良好形象。新生报道处,志愿者积极协调,营造高效、便捷的报道环境。志愿者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新生提供道路引导、行李搬运、讲解校园等一条龙服务,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新同学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实用暖心的大礼包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学院温暖,志愿者在新生和校园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我院新生学子杨雨晨在记者采访中讲到,离家600米的学校让她很有归属感,她的故事在迎新当天冲上全国微博热搜榜第二名。那么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在西理,你也会遇到耐心倾听你想法的老师,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几位温暖可爱的舍友,清晨早读时的一缕阳光,傍晚操场上被夕阳拉长的跑步身影......这些,都将是你在这里即将拥抱的“归属感”。

2022级新同学,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们欢迎你们,希望你们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导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