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余佩媛  点击数:[ ]

2022年9月21日下午16:3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线上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艳、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白华煜、各系主任、各年级本科生导师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白华煜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王艳老师总结了今年我院各专业学生报考录取情况,强调了导师对学生的专业培养、学分制指导、转专业等工作内容,要求班级导师熟悉学生培养计划、学籍管理、考试规程等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强调本科生导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立足于本职,深化教师的育人职能、细化导师对学生的培养管理。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白华煜老师结合我院导师工作实际,从制度上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导师的选聘、考核、评优以及新生导师在导师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了导师工作应该以学业指导和育人并重;同时根据各专业年级本科学生的特点,结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导师工作。随后资助专干黄博琳老师讲解了学校有关《开展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流程及要求,强调导师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白华煜老师总结时强调,新生导师通过本次贫困认定过程要进一步了解本班学生家庭及个人情况,深入到学生中去,主动了解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家庭情况等;其他各年级导师疫情期间要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学生适应性管理工作、细化学生的培养管理、关注大四学生就业;引导学生构建自我职业规划并不断完善,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希望各位导师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使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团委学生会纳新大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砺学弘商】别样的归属感——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更赢“心”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