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对接企业需求 贡献学子智慧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博众精工实习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胡艳丽 丁婧 赵欣 李礼旭  点击数:[ ]

2022729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博众精工实习组举办线上生产实习总结汇报会。汇报会由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袁野主持,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部副经理吴晓明、博众精工人力副总监杨文新等相关企业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赵欣老师、李礼旭老师、吕霄老师,以及博众精工实习组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袁野经理首先介绍了本次线上生产实习内容——针对本企业的真实需求以及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布置“校园大使运营方案”。本次总结汇报会旨在检验同学们的策划成果,并对同学们的策划成果展开点评。首先,第一小组组长丁婧同学开始答辩汇报,包括工作概述、行业调研、成果展示、工作总结等四方面内容。在目标院校的确定方面,第一小组用五项指标对机械工程师、项目管理专员、视觉算法工程师三个岗位进行权重分配,并进行综合排序,最终选出符合条件的最优院校。丁婧同学重点介绍了成果展示,从收集到的业界运营方案进行批判性总结,从而确定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然后从行业和劳动力市场两个方面,分别确定博众精工的竞争对手,与其运营方案进行对比分析;随后从企业发展战略出发,根据确定的最终方案,对活动的成本进行估算。随后,第二小组组长胡艳丽展开汇报,主要从目标院校的选择、行业运营方案分析、运营方案、可持续运营策略、预算控制五个方面进行介绍。胡艳丽同学重点介绍了行业运营方案,并突破所给课题的局限,开拓思维,共搜集了49家企业的校园大使运营方案,其中包括互联网、快速消费品、房地产等7个行业,并将所有企业的校园大使运营方案概括总结,输出一版涵盖各行各业的校园大使运营策略的方案,为博众精工校园大使运营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学生汇报结束后,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部副经理吴晓明发表点评,表示对此次的课题汇报十分满意。随后,博众精工人力副总监杨文新对两组的答辩汇报提出了三点感受和建议:一是同学们基于企业价值、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企业校园大使的具体运营方案,运用所学知识,为博众精工贡献了“西安理工”智慧,感受到西安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学生的风采,其作风朴实、学风踏实的鲜明特点给企业留下深刻印象;二是热情地发出邀请,希望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未来到苏州就业;三是校企未来可以共创生产实习组织模式,践行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实现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最后,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赵欣老师、李礼旭老师、吕霄老师分别发表寄语,希望学生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能脚踏实地,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并表达了后续西理工经管学院与博众精工长期合作的美好愿景。


上一条:【砺学弘商】拓视野 促能力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江苏创源电子线上实习答辩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校企共建实训场景 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益乐氏项目线上总结答辩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