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校企共建实训场景 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益乐氏项目线上总结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胡名叶 蒋晓荣  点击数:[ ]

7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益乐氏项目实习队举办了线上总结答辩会。会议由苏州益乐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贤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客户经理胡德军,生产实习指导教师胡名叶老师、蒋晓荣老师、吕霄老师以及32名实习学生。

在答辩会上,益乐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崔志贤总经理首先通过一组数字对实习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32名同学分成策划组、活动组、宣传组3个小组,参加了为期14天的在线云实习活动;完成了1份详细完整的调研报告,涵盖环境分析、SWOT分析、市场分析、营销战略与策略;参与了一项推广活动,累计拓展会员349名;在企业官方社交平台累计发布视频4个、制作发布软文5篇,获得粉丝57人。

接着,每组同学分别介绍小组的任务目标及完成情况、团队分工协作情况、遇到的困难与解决途径、使用到哪些专业知识或工具、亮点与不足、主要的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每组陈述时长10-15分钟。由实习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进行提问、交流并打分。在随后的颁奖环节,崔志贤总经理对我校学生的专业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们在新零售项目中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还给实习学生准备了惊喜奖励,其中,策划组、宣传组、活动组分别获得益乐氏提供的价值5000元、3000元和2000元无门槛消费金,所有奖金由组长进行分配;奖励优秀组长杨静同学价值1000元的益生菌产品以及益乐氏高级合伙人身份(颁发益乐氏品牌校园大使聘书,每年不定期可领取益乐氏的活动礼品);奖励拓客引流中表现突出的崔一先、魏章龙同学价值800元的益生菌产品以及益乐氏高级合伙人身份。

在这次线上实习活动中,学校与企业密切合作,共建实训场景,学生们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认真听取学校与企业导师的指导。虽然益乐氏项目实习任务工作量大、挑战性强,但是,实习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三个小组同学经常就有效开展工作的方法等开会讨论至深夜,白天分析资料、撰写策划书、软文或者剪辑视频。在此过程中,学校和企业导师精心指导,采取真实场景的现场教学,促进了学生能力提升,使得实习学生很好地将专业知识充分融合到实习工作中,收获了专业自信和宝贵的职业经验。

在答辩会的最后,实习指导教师胡名叶老师和队长蒋晓荣老师分别对学生寄语,勉励实习同学制定学习目标,保持优秀,勤勉学习,并对企业提供的深度实践项目表示感谢,期待未来的继续合作。


上一条:【砺学弘商】对接企业需求 贡献学子智慧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博众精工实习总结汇报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工商管理系举办生产实习之校园大使活动闭营暨总结汇报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