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完成2023年度国家基金集中申报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曹永峰  点击数:[ ]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工作,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基金讲座和评审活动。2023年度国家基金集中评审以网络评审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根据教师需求,邀请领域内同行专家进行专人1对1评审辅导。

在国家基金讲座方面,2022年12月29日学院举办了“砺学弘商”大讲堂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邀请东华大学郑斐峰教授作题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的线上专题讲座。郑教授详细讲解了申请书撰写中的要点和思路,并以优秀申报书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师们受益匪浅,为学院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和申报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方法指导。同时,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国家基金线上培训讲座。

在国家基金评审工作中,学院先后邀请了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了项目辅导和评审。结合往年评审经验和申报时间安排,学院组织了国家基金集中选题评审1轮,国家自科基金集中评审3轮,国家社科基金集中评审2轮。本年度学院对遴选出的30项重点基金进行了全程跟踪和评审,同时,学院还鼓励教师联系校内外专业领域专家进行1对1帮扶,不断对申请书精雕细琢、提高质量。

评审专家从申请书的选题、论证、研究方案、重点难点、创新点和研究基础等各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对申报项目给予了充分和客观的评价,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通过评审,申请人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目标、深化了研究内容,对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申报任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项,其中面上项目18项,青年项目34项;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30项,经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后,有20项获得学校推荐,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2项。

在后续工作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专项项目的申报,同时关注国家基金的评审工作,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 暨“两优一先”评选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前往美林数据公司参观学习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