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马宁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姚伟华  点击数:[ ]

 2022年7月1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以“紧抓巡视机遇,深挖问题根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巡视整改督导组罗磊同志,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准备,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别面向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两个群体征询了意见,为保障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提供了整改依据。三是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制度保障。四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对照检查,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导向。五是严肃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王瑞生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院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七位处级领导干部依次宣读了个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督导组罗磊同志点评指出,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严谨、环节完整、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务实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反映了学院班子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马宁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定位和政治站位相统一,把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个人理想信念的加油站,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器,风雨兼程、持续推进。二是坚持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压力相统一,分析好、解决好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回答好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之问。三是坚持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相统一,不断强化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王瑞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后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不断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砺学弘商】校企携手促合作,创新实习新方式 下一条:【砺学弘商】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学术研讨会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