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砺学弘商】工商管理系举办生产实习之校园大使活动闭营暨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杨特 蒋晓荣  点击数:[ ]

7月29日上午,2022暑期全国校园大使云游吴江开发区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线上实习总结汇报会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附四楼报告厅和线上同时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艳教授,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钮国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莉,博众精工、京东方、迈为股份、绿控传动,中达电子5家企业代表,以及工商管理系2019级生产实习队全体师生。

会议包含闭营仪式和心得汇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闭营仪式由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莉主持,双方领导进行发言。首先,王艳副院长代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致辞,强调了实习对本科教育教学活动及本科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多家实习单位的衷心感谢,并对双方未来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展望。随后,钮国良副局长代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言,表达了对“云游吴江”这种实习方式创新与探索的高度认可,欢迎各位西理工学子前来吴江实地参观、就业、创业,并宣布2022年暑期全国校园大使云游吴江活动圆满收官,在“云端”为各位同学颁发了实习证书。

第二阶段的心得汇报由本次活动的营长、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吴晓明经理主持。工商管理系94名学生分成12个组,进行5分钟的PPT汇报,以真挚的情感抒发了本次实习的收获及对实习单位及组织方的感谢。之后,博众精工、京东方、迈为科技、中达电子的企业嘉宾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并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肯定和祝福。

工商管理系利用生产实习的契机,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推出校园大使“云游吴江”活动,全程在线进行,是双方紧密合作、探索的实习新形式。本次云端实习历时三周,远程实现了认知实习及专业实习两种类型。实习首周学生以认知实习为主,走进了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家重点企业,通过线上参观、主题分享、深度交流,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及所在行业的认知,增进了学生与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互动交流。实习后两周学生以专业实习为主,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管理问题,在企业导师及带队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密切合作,以小组形式完成了企业布置的各项工作,提出解决方案。本次实习通过校企共育、形式创新,旨在引导学生认知企业、融入企业、服务企业,实现人才供给端与产业需求端的良好对接。未来我系将积极推进学院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区内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多层次、高效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砺学弘商】校企共建实训场景 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益乐氏项目线上总结答辩会 下一条:【砺学弘商】工商管理系生产实习之中达电子线上生产实习答辩会

[ 关闭 ]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48 电话:+86-029-62660208
新势力网络12年西安网站建设制作经验.18049287565